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汇跑赛事第三界“大五朝台之旅”在五台山景区举办
编辑:李艳荣     2018-06-11 15:52:05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比赛现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智计龙 孙 浩)6月9日下午7点59分,随着最后一队参赛选手在五台山景区西门冲线完赛,由汇跑赛事主办的2018“大五朝台之旅”第三界越野赛在五台山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越野跑爱好者齐聚五台山,用脚步丈量这朝圣之旅,迎接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大五朝台70km组和四台逆穿40km组,70km组需穿越五台山东南西北中五个台顶,40km组则穿越四个台顶即可,其中70km组又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

  一位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介绍,她是第二次来五台山参加比赛,去年是和他老公一起参加的70km组,遗憾的是最后一组完赛,非常痛苦,所以她今年选择了40km。她感觉五台山非常漂亮,特别适合越野跑,所有的赛道都非常喜欢”。

  另一位同样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说:“我是来自北京的选手,这是第一次来五台山参加比赛,但是汇跑越野比赛我已经参加了好多次了,比如北京的TNF等等。我非常喜欢越野,因为长跑的运动,可以让我们保持一个非常健康的心态,尤其是越野跑,在山上奔跑,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强健的体魄,而且心境也很开阔,对我们平时的压力也是一种释放”。

  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在保障安全和急救方面设置了多个保障点,每个保障点以赛事补给站为中心布岗,并分派多名志愿者和天龙救援队全力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我是第三次参加咱们TNF的赛事志愿者,因为我之前也是跑者,后来受伤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TNF志愿者活动,在之前参加比赛的时候只享受别人给我带来的服务,现在自己做了志愿者服务大家,有时候感觉比自己跑步也开心”。一位赛事志愿者跟笔者说。

  由于五台山独特的自然环境,本届比赛遭遇了极端恶劣天气,台顶雨雪交加,大雾弥漫,为本次比赛增加了难度。选手们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意志迎接挑战。最终,越野跑爱好者们以高姿态、高水准的精神面貌完成了本次朝圣之旅,并且赛事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品和奖杯。

  笔者采访到一位完赛选手:“我觉得跑步还是给我带来很多精神层面上的改变,让我觉得让自己变得更加性格开朗,作息时间规律,然后还有让我觉得自己会越活越年轻,我觉得对于跑步来说把它当做生活中和个人的一部分,一直坚持下去”。

40km男子组前两名

台顶雨雪交加

大雾弥漫,为本次比赛增加了难度

为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