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景区资讯

五台山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8-08-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讯(刘卓军 李雅坤)8月16日,五台山景区召开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五台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明,管委会副调研员、安委会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全州出席会议,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全洲总结通报了景区8月份及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市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组对景区市场局、消防队、旅游局、交警队、宗教局、规划国土局等6个部门和晋旅公司、显通寺2家生产经营单位联合督查抽查情况反馈意见。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通报指出,忻州市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查发现,景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按要求落实安全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往年进步明显。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同其它县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仍需不断完善和补充,努力促进全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发展。

  张耀明指出,忻州市政府对景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为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发现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为景区各级各部门明确了工作重点。市政府考核组对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不仅仅是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

  张耀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理清任务清单,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上级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与风险辨识工作,严格履职、查漏补缺,完善督察问责机制等各项制度和应急措施,重点做好防汛、防火、交通、宗教、台顶五大安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落实整改,通过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应做尽做,确保2018年度景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景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与规划国土建设局、文物遗产局、消防队等9个成员单位和三个签订了2018年度下半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