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又见五台山》剧照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山万佛阁
五台佛光寺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塔院寺
黛螺顶
 
镇海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召开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编辑:一舟     2015-04-10 22:26:17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讯 (记者/武琛哲 董建光 实习记者/郭琦) 4月10日,五台山风景区召开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动员大会,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立说立行,迅速掀起旅游环境专项整治高潮,全力打好打胜全面整治攻坚战。

  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做重要讲话,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提出整改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士桦,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会议由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主持,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做表态讲话。

  五台山是世界知名旅游胜地,是山西重要的旅游集散地。近年来,五台山风景区党委政府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和僧众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在道路建设、景区绿化、生态修复、燃气管网改造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存在着的围追兜售香火、强卖强迫、倒客逃票、诱导消费等沉疴痼疾令景区陷入混乱无序的怪圈。特别是4月2日国家旅游局经过暗访对五台山等9家5A级景区提出警告后,一向被视为我省旅游业龙头的五台山身陷舆论漩涡。

  闻过即改。五台山风景区痛定思痛,下决心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力保国家5A级景区的“靓丽名片”。自4月3日开始,按照省市县的指示,开展旅游环境全面排查整顿,重点排查和落实入山秩序、宗教活动场所、非宗教活动场所、假僧、假尼、“黑导”“黑车”、环境卫生、旅游服务等方面管控和整治。同时将交通旅游管控、标识标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市场整治、资源保护整治、旅游安全整治和服务质量列为整治的七大重点,其中,标牌整治、环卫设施维护等在4月25日前完成,力争一个月初见成效,3月内完成全部整治任务,确保整改期限前全面达标。

  在当天的千人动员大会上,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明确表示,景区政府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清理部门弊病、行业歪风及工作漏洞,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要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严格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景区服务体系,通过多种举措保证全面整治活动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强调指出,要解决游客、部门、群众提出的问题,促进五台山旅游事业不断发展,必须坚持“六认”原则——一是要认理,要正确看待各方面的批评监督。二是要认账,从自身找原因,通过努力解决问题,赢得社会、媒体、游客、群众、僧众的好评。三是要认责,动员景区一切社会力量,把思想、行动凝聚到整改工作上来,迅速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四是要认罚,要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的批评和监督,真正把批评监督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行动,自觉配合上级部门的监督和指导,自觉配合调查组的工作。五是要认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立足自己,支持别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六是要认干,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规划管理,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对当前存在的一些行为失范问题,要进行大清除、大整顿,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切实构建政通人和的五台山法制景区。

  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希望五台山管理局和风景区政府将工作重心和精力全部转到服务游客、发展旅游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对照国家旅游局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定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全力打胜五台山综合整治、集中整改这场硬战,挽回影响,重塑形象。同时解决好景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寻找治本之策,真正使五台山成为国内外一流的风景名胜和佛教圣地,为山西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五台山景区将对环境全面整治工作实行跟踪督查,对日常管理工作消极懈怠、监管不力甚至不作为的干部,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对暗中参与、充当保护伞的,以及在旅游管理经营活动中以权谋私、涉嫌坑蒙欺诈游客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查处。目前,由忻州市组织、纪检、检察、法院、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经入驻景区,对整治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予以重处。

  五台县委、县政府领导,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五台山风景区党政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各寺庙管委会主任,宾招单位、旅行社负责人,村庄居民代表等共计千余人参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