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探秘佛光寺(上)
五台山风景区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政策
 
探秘佛光寺(下)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九大队开设假日快处快赔服务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五台山南山寺石雕欣赏
华北屋脊 五台山的清凉世界
 
佛国之夜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学论坛与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杨荣     2019-08-09 17:55:49       来源:山西画报

 

青年国学才俊荟萃 五台名山修学论道——

  8月1日—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学论坛与研学活动暨山西青年儒英论坛与研学活动在五台山名胜风景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优秀博士、硕士、大学生,全国高校国学社团骨干干部及山西青年儒林领军人50名青年才俊聚集此地,圆满完成为期三天的儒学修习、讲学论道和立志修身、生命精进任务。

  本次论坛与研学活动的主题为“国学传弘,青年担当;青年成长,国学滋养。”宗旨为“修习国学文化,塑造君子人格,培养青年英贤。”由中国儒学年鉴社、中华儒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文化教育委员会、全国高校国学联盟、北京儒学书院等单位指导,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红十字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忻州市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忻州师范学院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山西广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

  研学活动按照“自我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成功举办了“儒学名师会讲”、“五台山全国博硕大学生国学高峰论坛”,民革原中央委员、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友君,中央党校督学、中华儒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乔清举等20余位领导、学者嘉宾亲临本次论坛和活动给青年才俊以指导、点播、鼓励和关爱,并推选出九位优秀学员代表畅谈对国学的认识、儒学在现实中的价值转化、君子人格塑造、青年砺志修身、参学感受收获等,发表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与活动得到到了当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郑红在贺信中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思想引领、精神支柱、道德教养、知识哺育,也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赖以生存发展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大力倡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调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要建设繁荣兴盛的中华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以“人道、博爱、奉献”为核心内涵的红十字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她强调,来到国学论坛与研学活动的优秀硕博青年,都是具有发展潜质和家国情怀、可堪大任的当代儒英人才,将成为各行业的佼佼者和文化自信的践行者。红十字运动也将以“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的七项基本原则和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博大胸怀,诚挚欢迎优秀青年们加入到红十字运动团队中来,在宣传红十字精神和文化之中,在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尽显青年们的才智和力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进步的文化氛围。

  山西省红十字会专为活动设立“红十字救护站”、为学员和嘉宾代表配备了50个“急救包”,以助学员和嘉宾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护。同时,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进行了红十字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发挥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等方面彰显价值的传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国家宗教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中国西藏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区委   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