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五台山交警提前部署“五一”道路安保工作(视频)
《又见五台山》剧照
 
五台山整治旅游环境
五台山万佛阁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塔院寺
黛螺顶
 
镇海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为五台山勇于担当喝彩
编辑:春晓     2015-04-14 08:46:50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4月1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对入山游客车辆实施整体管控后,立即在媒体和中外游客及当地居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4月9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政府发布公告,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取消对入山游客车辆整体管控后,才算是尘埃落定。

  据了解,五台山对入山游客车辆实施整体管控的主要依据首先是根据《山西省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条例》、《五台山——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规则》等有关条例和法规,以及当今自驾车游客与日俱增,每逢节假日主景区内经常出现交通堵塞,致使车俩在草坪上和道路上乱停乱放,诸如:去年5月19日的中国旅游日,景区内以其仅能容纳停1万辆左右的车位和4万人左右的游客接待量,当日却迎来了3万多辆车和12万多人次的游客,结果是上万多各种车辆塞满了主景区的公路,甚至草坪和每个角落,尤其是主要通道南线,从高速路五台山出口到主景区的近20公里的公路上也塞满了车辆,致使交通瘫痪长达10个多小时,当时就是有火险等重大突发性事件,其应急通道也根本无法开通,主景区内的草坪、花木更是受到车、人的肆意践踏,致使昔日整洁的主景区内垃圾遍地、面目全非……其次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长远计划及参照学习国内的很多著名、知名景区实行车辆管控的先例,譬如九寨沟、张家界、云台山、井冈山、三清山、龙门石窟等。

  由此可见,五台山对入山车辆实施整体管控的初衷是毋庸置疑的,也是五台山这个世界遗产地与世界旅游接轨和长远发展,永续利用的必然途径。然而,尽管车控实施后,因其内居民多、景点多而散、不少景点环保车难以近距离触及和入山口停车场及新的旅游服务区许多服务设施不到位等,致使车控在试行仅9天的时间后,就被迫取消了……

  这里笔者姑且不论车控夭折的主、客观因素,单就这车控试行9天后,五台山风景区党委、政府就发布了取消入山车辆的整体管控的公告,这一点就值得称道和喝彩。

  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中指出: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你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现实生活中,我们一些单位和领导干部常因操之过急或缺乏统筹考虑等主、客观因素,在工作中出现这样那样的缺失,致使一些本来是惠民的工作,却因失之偏颇,因而受到群众的质疑,引起社会的热议,这时,最需要的不是硬着头皮撑下去,为了自己的面子和所谓的单位权威等,仍然我行我素,将缺失和偏颇进行到底,那样的话,势必会在民众和社会上造成领导、单位乱作为而不担当的影响,从而使领导和单位失去公信度,继而失去民心,工作处处遇到抵触……而是要引起深刻的反思,自我剖析,取长补短,敢于面对,勇于担当,最终才能使一些惠民之策化蛹为蝶。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不想接受监督的人,觉得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很不舒服的人,不是备当领导干部的起码素质。为此,闻过则改,勇于担当,是我们党对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我党有史以来的光荣传统,更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委、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一条重要的途径。(记者 高峰毅/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取消车辆进山管控 民意的体现 ( 2015-04-13 )
五台山重典治乱整治旅游环境 3个月内重塑形象 ( 2015-04-13 )
五台山交警提前部署“五一”道路安保工作 ( 2015-04-12 )
五台山召开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视频) ( 2015-04-11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