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佛教胜地五台山
五台山交警部署五一安保
 
五台山整治旅游环境
五台山禅文化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十方堂
灵应寺
 
观音洞
寿宁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五台山风景区全面开展旅游环境专项整治
编辑:春晓     2015-04-15 16:51:40       来源:人民网

  近日,五台山风景区召开旅游环境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立说立行,迅速掀起旅游环境专项整治高潮,全力打好打胜全面整治攻坚战。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作重要讲话,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提出整治意见。

  郑连生指出,五台山是世界知名旅游胜地,是山西重要的旅游集散地。近年来,五台山风景区党委政府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和僧众人员,积极开展工作,在道路建设、景区绿化、生态修复、燃气管网改造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我们必须看到,相对于游客不断提出的更高要求,相对于各兄弟市,相对于五台山群众进一步发展的愿望,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小差距。

  郑连生强调,要解决游客、部门、群众提出的问题,促进五台山旅游事业不断发展,我们必须坚持“六认”,躬身力行,进一步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五台山的专项整治活动中,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挽回损失,重塑形象。一是要认理。要搞好专项整治,我们必须认清以下道理,即:五台山好,五台山干部群众才能好;广大游客说五台山好那才是真正的好;各方面的批评监督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一定要正确看待;五台山景区好不好,责任在五台山的干部和群众,五台山的事情最终要靠五台山的干部群众和僧众人员来干好;五台山的干部群众能不能从根本上做好整改工作,就在于能不能正确看待个人和景区、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领导干部和干部队伍是能不能搞好整改的关键。二是要认账。对于国家旅游局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游客、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主动认账,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问题,赢得社会、媒体、游客、群众、僧众的好评。三是要认责。我们当前的责任和任务就是要动员景区一切社会力量,把思想、行动凝聚到整改工作上来,迅速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重塑五台山的形象。中期任务是通过整合资源、理顺体制,实现政企、政寺分离,推动景区管理和发展模式的与时俱进、不断升级。长期目标就是建设世界驰名、国内一流景区。四是要认罚。我们要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的批评和监督,真正把批评监督转化成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行动,自觉配合上级部门的督导和指导,自觉配合调查组的工作。五是要认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在整改中让游客和群众感到身边的变化,感到耳目一新。要尊重、理解游客和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做好引导工作,在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处理问题;要树立大局观念,动员一切力量集中进行整改;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要立足自己,支持别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六是要认干。要守卫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事,建立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导向,建设法治景区、秩序景区、优质景区;要严格规划管理,规范各种建设市场;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市场秩序;要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维护景区良好治安环境;要积极开展“当主人、树形象”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僧众人员的主人翁意识。五台山管理局和风景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做到带头、示范、坚守,发挥表率作用。

  冯建平希望五台山管理局和风景区政府将工作重心和精力全部转到服务游客、发展旅游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对照国家旅游局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拉出清单,定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全力打胜五台山综合整治、集中整改这场硬仗,挽回影响,重塑形象。同时要解决景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寻找治本之策,真正使五台山成为国内外一流的风景名胜区和佛教圣地,为山西旅游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白鸿滨/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禅文化吸引四方宾客 ( 2015-04-15 )
五台山风景区全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 ( 2015-04-15 )
郑连生在五台山督查景区整改工作 ( 2015-04-15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s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