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山软肋
 
五台山万佛阁
五台佛光寺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黛螺顶
宏大精微南山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风景如画镇海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上秀“香道” 
编辑:五台山频道     2015-03-30 17:22:28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 (记者/高峰毅 焦瑾琦)3月29日晚上,在五台山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新建的沉香文化生活馆内,来自广东中山的香道师柳燕进行了精彩的“香道”表演,让在场客商感受到了独特的香道文化。当日,广东中山沐森沉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五台山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由此“香道”文化结缘五台山。

  据了解,此后五台山金莲花禅文化主题酒店沉香文化生活馆,将会展示集沉香生长过程的科普展示、各种沉香标本展示、香道用具、香道文化传播表演以及沉香的药用价值等,让走进五台山的游客近距离了解沉香与佛教的渊源,细细品味沉香魅力,从而丰富五台山佛教文化内涵,助推旅游文化的发展。

  香道、茶道、花道被中国历代文人称为“雅事中的雅事”。中国的香文化随着祭祀祖宗、奉天敬神就开始。沉香被称为“香中之王”。香道是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和感悟。香,不仅芳香养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养神养生。沉香、檀香、龙涎香和麝香为四大香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风景区召开入山管理工作会议 ( 2015-03-27 )
五台山护林防火特险期特防 ( 2015-03-26 )
五台山五峰集团案收集证据 ( 2015-03-23 )
五台山决定规范交通秩序强化道路安全 ( 2015-03-09 )
五台山望海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 2015-03-08 )
五台山风光黄河新闻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