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心 SHI TING ZHONG XIN 查看更多>>
五台山万佛阁
五台山软肋
 
山西五台山的传说
五台佛光寺
景区资讯 JINGQU ZIXUN 查看更多>>
品牌旅行社 PINPAI LVXINGSHE 查看更多>>
寺庙大观 SI MIAO DA GUAN 查看更多>>
黛螺顶
宏大精微南山寺
 
十方丛林碧山寺
风景如画镇海寺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景区资讯
五台山全面部署动员迎接4.1
编辑:武艳     2015-03-28 12:20:33       来源: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

五台山皇城广场 

  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讯记者/高峰毅 焦瑾琦“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准、要用服务质量赢得游客信任。”“牢固树立‘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这是五台山风景区永恒不变的工作主题和努力方向。”3月27日上午,五台山管理局局长、五台县委副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第一副书记、第一副区长刘炳龙在该景区入山管理工作会议上向参会的区直机关、驻台单位、宾招单位、旅行社负责人、寺庙住持等300余名代表进行了再动员。

  2015年的4月1日,对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来说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不仅代表着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更重要的是意味着该景区入山管理秩序和交通秩序管理上档升级方面将迈进一大步。这一天的凌晨零时起,该景区将对所有进山的车辆实行分区、分类管控。届时,该风景区南、西、北三个入山收费站以内的道路为交通管控区域,外地游客自驾车辆须按规定停放在入山收费站换乘区停车场,游客进入风景区或游览景点须换乘旅游观光车。

  为了让中外游客提前知晓,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提前近一个月向外界公布了《关于规范交通秩序强化道路安全的决定》和《关于规范五台和繁峙居民入山管理的通告》,各种新闻报道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第一时间传递给海内外游客,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关注。

  据了解,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今年的中心工作是建设法治景区。这次实施的交通管控办法就是该景区将法治建设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该景区经过长期多方实地考察调研、反复研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西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环境保护条例》、《五台山——世界遗产地保护与管理规划》等法律法规,结合当地交通承载容量和实际情况制定并决定施行的,其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世界遗产地。

  为了进一步规范五台山入山秩序,给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山服务,五台山规定,风景区内机关、宾招、学校、村庄、寺庙的自用车辆,持景区调度指挥中心核发的车辆入山通行证、经查验后方可进入景区,乘车人员按规定办理进山手续后方可进山。景区内所有的车辆必须按照有关交通管控规定行驶。而对1人(含16人)以上的旅行社团队、载有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游客的和婚丧嫁娶等车辆,将采取提前网上预约的办法经入山管理部门查验后方可进入景区。

  刘炳龙局长说,“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风景区法制化建设的步伐,尽快实现“人车分离”,保护申遗成果。各执法部门要遵循“文明执法、礼貌执法”的原则,使这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五台山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优良的条件。”

台怀寺庙

台怀冬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五台山全面部署动员 迎接4.1 ( 2015-03-28 )
五台山风景区召开入山管理工作会议 ( 2015-03-27 )
五台山五峰集团案收集证据 ( 2015-03-23 )
五台山护林防火特险期特防 ( 2015-03-26 )
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忻州新闻网山西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忻州日报网中国网魅力忻州央广网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新闻网黄河新闻网青海新闻网宁夏网千龙网大连新闻网北方网荆楚网西部网大众网腾讯雅虎网易新浪搜狐华龙网大河网东方网东北网北国网长城网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五台山频道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900500018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10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新闻热线:0350-6542809   广告服务:13935060925   监督电话:0350-3309553   官方QQ:2552872947   电子邮箱:hhwt01@163.com
主办:五台山风景区人民政府     关于我们人员查询